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培養皿


我喜歡培養皿
一切的醫療化學儀器
喜歡看牙醫
醫院,實驗室,白色的制服,藥水的味道
理性有距離的空間器具
不算是冷血,對我而言那甚至是一種優雅的氣質
一板一眼絕對的態度
如同我信奉我的工具 made in Germany

我用培養皿作為*20/20大部分的包裝
礙於重量及攜帶的方便性,塑膠的培養皿是主要
偶而會使用玻璃的培養皿
但選擇它來當成作品的呈現轉移,其實有另一個意義

因為它是培養皿啊!

培養皿裡的東西,是要被觀察或是孕育的或是其它
一切不同於它剛放進去的形態,它是會變化的
正如同我一直的信念

我的作品,最完整的時候並不是我完成的那一瞬間
而是與你相遇,經由你的配戴,你在它身上的投射
我的思想從無到有至轉化成一件作品
你才是賦予它生命的人
所以我把它安置在培養皿裡託付給你

這是我一直以來默默的心意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